第十二届华图杯公务员模拟招录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477

本网讯(通讯员 杨秋凤、谈姗姗)5月9日14时30分,由本院和华图教育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华图杯公务员模拟招录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拉开序幕。我院党委书记黄华,副院长龚振中、赛事总指导段云华、公管系全体教师以及华图培训机构授课老师熊科、于建明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大赛经过两个月的筹备,10名同学在经过笔试和面试两轮比赛后,从454名同学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行政Q1741张子谦摘得桂冠,行政Q1741张碧莲获得二等奖,注税Q1741陈韬与行政Q1641邓俊豪荣获三等奖,行政Q1641涂曼、注税Q1641杨思琪与商英Q1641陈鸿龙获得优秀奖,注税Q1741班获得班级优秀组织奖。

本次公务员模拟大赛决赛环节采用全真面试模拟的方式,以结构化面试来考察考生的各项能力。面试题目包括综合分析题和情景模拟题,每道题的思考与答题时间各为4分钟,共计8分钟。每五名考生答题结束后,由考官对考生的表现进行点评及评分,最后取平均成绩作为考生的最终得分。

考试题目多为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直指时事政治,社会热点。综合分析环节,考生按照破题、分析问题、提出建议的步骤分析考题。情景模拟环节,考生临场发挥,从不同角色诠释公务员,全场观众屏气凝神和考生一齐思考。比赛过程中,行政Q1741张子谦对存在虚假信息的现象深入分析,他认可筹款平台增强社会凝聚力和综合利用资源的优势。他谈到,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成为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尽管有越来越多的骗局出现,但是我们不应该稀释自己的爱心,要让真正困难的人得到帮助。在情景模拟题中,针对“辅导员如何劝说校园贷的女大学生”,张子谦将自己置身于情景中,以精炼简洁、情理相交的言语去劝说女大学生,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和赞许。熊科老师点评道:“观点明确,代入感很强 。做到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情。”

副院长龚振中强调,人要做到“会写字、会说话、会走路”。俗话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过程是一个经历,自己的能力在过程中就得到提升。希望明年其他院系高校的同学参与此次比赛,预祝此次参赛的同学取得好成绩。

赛事总指导段云华谈到,这次比赛旨在通过一次仿真考试,激发学子的竞争意识,培养学子们应对公务员考试的技巧与能力。本次的10位选手的表现有目共睹,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表现得淋漓尽致,也为其他学生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

公管Q1842的邓运舟说:“作为大一的学生来此观摩比赛,让我对公务员大赛有一个最基础的了解,继而为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学习一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