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专业师生支部与离退休支部联合开展校庆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613

428日在明辨楼416样板支部活动室,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财税专业师生支部与离退休支部开展了校庆专题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特邀离退休支部老党员杨小波、苏汉发、范久宇参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国安、离退休党委书记刘新平列席,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与财税专业师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赓续优良传统,构建经院共同体”主题,以“我与经院共奋斗”和“我与经院共成长”为主线,参与学校初期建设、为学校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老党员与青年师生党员共聚一堂,讲述自己的经院故事,抒发师生爱校荣校之情,感受经院发展的巨大成就,厚植经院共同体意识,共同迎接学校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校庆。活动分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理论学习、主题交流、主题党课、总结点评、歌曲合唱8个环节开展。


老党员范久宇以“新校区——脚下的这片热土”为题,生动讲述了藏龙岛校区的建设历史,从为什么要建这个校区、怎样找到这个地方的一波三折的故事,折射出经院第一代建设者从选址就已开始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规划。



老党员苏汉发我校如何顺利实现本科办学的历史为主题,从“借船过河、“借梯子上楼”的发展历程,满怀自信地讲述了学校本科与研究生办学的历史起源,并书写诗词作品一幅,表达对学校实现“双升”战略的坚强信心。




老支部书记杨小波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用事实深刻阐述了中国一代代青年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长征、新中国各项建设、疫情抗击中的展现的责任与担当,鼓励青年师生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努力成长为能堪大任的有志青年。最后以《站在汀兰苑的石拱桥上》一诗表达对学校的热爱之情。



张青教授带领学生党员郭晓宁、陈一恒,以主讲主问形式开展了支部理论学习,对《2022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对“提升积极的财政政策效能”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



青年教师代表、财税系教师支部书记陶东杰与学生党员代表韩志福,分别以自己的科研提升、学习成长、就业发展为内容,讲述了自己的经院成长故事。



张国安副校长从活动的形式、内容、效果三个方面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既庄重严肃又有感染力,既耳目一新又真实动人;他认为听创业者的故事才能不忘初心,听年轻人的故事才能拼搏奋进;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厚植经院共同体意识,赓续优良传统,共创百年辉煌,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成长高质量发展



最后,学生党员以歌曲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学生党员勇于担当历史使命,自觉融入学校发展大局,传承新时代经院奋斗精神,坚定共建美好未来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