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红英、林颖教授参加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2016年年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146

由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承办的“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第十届学术研讨会”于20161126日至28日在广州召开。来自国内54所高等院校以及部分税务机构、税务中介机构共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作为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的理事单位,我院蔡红英、林颖两位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税收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硕士教育、理论探讨和实践实验等五个主题展开研讨。我院院长蔡红英教授围绕“税务专业硕士教育”主题做了发言,并特别指出,应改善税务专业硕士的学生选拔机制,拓展招生渠道,将更多地税务工作人员纳入培养范畴。林颖教授参加了“理论探讨”专题组的交流,并围绕当今税制改革的热点问题,就“综合分类模式下劳动所得的税制设计”进行了成果交流。

税收教育研究会是由中央财经大学发起、由全国主要的财经类院校参与的专门税收教育研究组织,该研究会每年举办一次年会,对税收专业教育及税收学术问题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