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专业学生支部组织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676

本网讯(通讯员 吴菲)4月17日晚,公管专业学生党支部在院办416B召开了4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深化巡视整改从严治党,欣逢校庆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并组织开展了相关理论学习。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高海燕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第一项,纪检委员点名并记录考勤。

会议第二项,全体预备党员及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组织委员汇报党费收缴情况。

会议第四项,吴菲同志和覃渝颖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的摘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相关内容。两位同志结合自身抗疫志愿经历、国内现阶段疫情等具体实例,深刻感悟到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越是特殊时刻,党员越是要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

会议第五项,全体党员进行学习心得分享。李春同志结合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我校党委进行巡视并反馈巡视情况的工作,她深刻感悟到通过巡视整改工作,既锤炼了党性修养,也检验了工作成效,促使我们进一步发展。高海燕同志就“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这一具体内容从国际、国家、社会和个人四个角度,并与“总体国家安全观”相结合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她谈到在当代疫情防控背景下,青年学生应当加强网络安全观意识,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更应该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第六项,支部书记张炜进行活动总结。会议最后,张炜老师强调,在当下背景中,身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应在意识形态领域发挥自己的榜样引领作用,净化网络空间;同时以实际行动,在现实生活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