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一):学院领导带队赴深圳特发政务服务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375

为贯彻落实《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真正发挥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作用,破解学生就业难题,4月27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黄华、副书记夏菲和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辅导员张滋越赴深圳特发政务服务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以下简称“特发政务”)走访调研。此前,我院已与特发政务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协作关系。此次访企,特发政务公司总经理谢邵文、项目部经理乐细进热情接待,共同洽谈了优化学生实习就业岗位、搭建院企交流平台、建立院企合作育人机制等相关事宜。


交流会上,院企双方就我院学生在特发政务公司实习、就业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特发政务公司总经理谢邵文表示当下学生可能存在职业规划不明晰、就业形势判断不准确、就业主动性不充分等问题。谢邵文总经理结合企业对于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建议在校生应当尽早树立职业目标,充分了解市场就业,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培养主动思考意识。

黄华书记表示谢总经理提出的问题正是我院当下“宽口径、厚基础”人才培养的重点和未来发展的方向,此次访企正是为了强化院企衔接,掌握企业真实需求,充分借助特发政务公司力量,为学生打开一扇窗,帮助学生尽早找准自身定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将自身的发展与企业的需求紧密结合。

此次访企,院企双方达成初步意向,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帮助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一是优化学生实习就业岗位,推出校招生特色管培模式,探索中期实习合作方案;二是搭建院企交流平台,推广“特发赋能空间”小程序,打破企业和学生之间信息壁垒,加强院企沟通学习;三是建立院企合作育人机制,邀请企业来校座谈宣讲,从学科竞赛、科研立项、社会实践、职业规划等角度进行资源共享、互帮共进、培养人才。

后续,学院将整合各方面资源,充分发挥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作用,采取实地走访、电话拜访、线上座谈等多种形式,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做细做实做好,真正推进院企合作深度发展,切实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和岗位,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