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军华老师参加医保专委会首届二次常委会暨“异地就医与远程医疗发展论坛”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372

2016124日,医疗保障专业委员会首届第二次常务委员会暨“异地就医与远程医疗发展论坛”在成都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东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高校学者,和来自人社部、国家卫计委、中国社科院、中国就业促进会、中日友好医院、北大人民医院代表,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河南、四川、福建、海南等10多个省市社保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医药公司、阳光人寿保险公司、平安医疗健康管理公司、泰康养老保险天津分公司等单位的特约代表,《健康报》、《中国劳动保障报》与中国新闻社等新闻媒体记者共计9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何文炯出席会议并做总结发言,韩凤主任委员主持了本次会议。

大会上,韩凤主任委员首先做了题为“创新创业、努力承担好社会责任”的工作总结报告。随后,复旦大学教授梁鸿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保办公室主任胡牧、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文、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教授黎晓新分别以《医疗保障助推精准扶贫》、《引进DRGs作为社会医疗保险基金管理工具》、《基本医疗保险公平性与可持续性的评价指标体系》、《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的抗新生血管资料研究》为题做了大会发言。在下午举行的“异地就医与远程医疗发展”论坛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华波、四川省医疗保险管理局局长曾宏、海南省社保事业局局长张霄峰、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微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王震先后做了演讲。

我院余军华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上午的小组讨论中就“三医”联动问题发表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