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颖老师应邀参加“第三十一海峡两岸税收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253

20161110日,“第三十一海峡两岸税收学术交流会”在湖北武汉东湖大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税务学会主办,湖北省国税局承办。来自国家税务总局、中国税务学会、台湾租税研究会、台湾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国富浩华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吉林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以及山东税务学会、湖北省税务学会等理论实务界的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个人所得税税制问题研究”和“大数据环境下税收征管问题研究”。我院林颖教授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并就“综合分类模式下劳务所得个人所得税税制改革”作大会主题发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庞凤喜教授、台湾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杨淑卿会计师对林颖教授的主题发言做了大会点评,对林老师论文中提出的众多观点给予了高度肯定。

主题发言环节后,林颖老师与在座与会专家学者就个人所得税改革和大数据背景下的税收征管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本次会议既是税收学术思想火花的碰撞,也进一步加深了海峡两岸税收学者的情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