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颖老师参加“中国税务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219

2016112-3日,中国税务学会第二、第四研究部2016年度集中办公会议,在广东清远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吴新联主持,广东省国税局陈忠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税务学会会长钱冠林发表重要讲话。来自第中国税务学会第二、第四研究部共50余位学术委员参加了本次年度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为两个议程。首先,第二、第四研究部围绕2016年的研究选题进行成果汇报和成果交流。第二研究部向大会提交了“个人所得税修法修订草案”,并在大会上围绕个人所得税改革中税制设计和征管改革重大问题召开论证;第四研究部围绕其承担的“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专题,选派6名代表进行大会发言。然后,第二、第四研究部分别召开小组会议,主要围绕2016年的成果综述和成果转化进行研讨,并商议确定2017年的研究课题。我院林颖老师作为中国税务学会学术委员,应邀参加了第二研究部的学术研讨会,并承担了2017年第二研究部的重点课题“营改增后增值税税率设计研究”。

本次会议,不仅对中国税务学会第二、第四研究部2016年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总结,而且也进一步明确了2017年第二、第四研究部的研究目标和研究任务,为2017年学会研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