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强老师出席中国税务学会2016年“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研究”研讨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376

2016年1029日,中国税务2016“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研究”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召开。会中国税务学会、海南省税务学会和东大学联合举办。来自国家税务总局、中国税务学会、山东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湖北经院等高校及各地税务学会的代表共70余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吴强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题是研究和探讨互联网+”、大数据与税征管改革、国地税合作”及其他相关主题。

国税务学会冠林会长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如何深化收征管改革做讲话,认为互联和大数据给税征管带来了挑的是改革和完善税收征机遇收大据使决策管理更加科学,税风险管控更加有效,税收执法服务更加理,对宏观经济管理变起到作用。

与会专家学者如何在“互联+”和大数据景下革税收征管模式,完善税收风管理、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加融合国地税合作”方开了热烈的流讨论,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吴强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课题组在大会作了《大数视角下的税收风险管理进研究》课题报告。在分析大数据特征功能税收风险管理现状的基础上,数据背景下税收风险管理税信息采、数据管理、险识分析方法、风险管理过程制、保障机制等方面完善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