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五四纪念大会,做新时代新青年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333


        本网讯(通讯员 邓运舟)2019年4月30日上午10:30,我院部分老师与学生一同在院办416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于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院积极响应团的号召,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在院办集中观看直播。跟随直播中的会议进程,全体学生起立,齐唱国歌。紧接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并指出,五四运动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也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纽带。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应树立远大的理想,热爱祖国,砥砺奋斗,练就过硬的本领,培养优良的品德,担起时代的责任。在场同学认真聆听和记录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观看直播,参会的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对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们要立志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努力谱写无愧于先辈、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