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张亮教授莅临学院进行医保专题讲座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989

本网讯(通讯员 任立)2022421日下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张亮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中国基本医疗保险的功能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系湖北省医疗保险研究会在我校开展的医保专题讲座之一,由蔡红英院长主持,参加讲座包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吕国营教授,校内医保相关研究的老师及社会保障专业的学生。

张亮教授从基本医疗保险的起源与发展、“供需政保”四大主体的关系入手,讲述了医保的基本功能;结合中国特色分享了其对基本医保的核心问题以及医保与医疗共生关系的思考;基于此,谈到医保的第二项功能——促进价值医疗,并从医疗服务的基本要素进行深入的讲解;随后,与参会师生进行热烈的互动与讨论。本次讲座不仅能够帮助社会保障、医疗保险专业的学生树立专业价值,激发专业兴趣,还有利于引导老师们发现科学问题,深化学术研究。参会成员纷纷表示很受启发、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