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222

本网讯(通讯员:郑雅萱)4月26日我院在J5-105开展了财管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由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夏菲老师主持,王碧晴、张钊、胡涛等11名已被录取研究生的2019届毕业生及80多名学生参加。

此次交流活动分为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学院近5年考研情况与2020年考研形势分析,由夏菲老师主讲。她通过对2015-2019届每年考研的报考率、上线率、录取率、调剂率、985、211及跨专业的报考率及录取率等多项数据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对2020年的考研形势进行了进行了预估与分析,并从考研择校、复习节奏、心理调整等方面给同学们支小妙招。第二部分为考研经验交流,王碧晴、张佩、张钊、刘玉月、董红霞、胡涛、王江腾、张敏、钟颖、邹琼、魏新滢等11位学长学姐们分别就自己的考研经历与检验进行了分享,总结有三点:学习方法比努力重要,学习效率比学习时间重要,真题比模拟题重要。第三部分为现场互动,同学们积极提问互动,并现场建立微信群加强今后的交流互动。

本次考研交流会圆满结束,在这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考研有了进一步地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