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校友就业创业系列讲座(二)——2011届校友周海灯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522

2022年是湖北经济学院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为更好营造校庆氛围,加强校友同母校的血脉联系,展示我校优秀校友风采、树立榜样,发挥校友“传帮带”作用,学生工作部(处)联合校友工作办公室、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图书馆二楼书香语林举办了第三期“校友访谈”活动。此次访谈的嘉宾是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税务专业07级校友周海灯,现任武汉可言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兼任盛世中城建设工程(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谢文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菲、副院长魏涛及4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周海灯以“职业生涯发展与本科学习经历”为主题,从求学经历谈起,分享了他本科到华科硕士再到创业CEO的心路历程,在交流中与参与学生开展了积极互动。他认为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科研立项活动对他的成长帮助很大;他认为在学业和职业的追求中,每一项工作都要以职业人的要求来对待,要在过程中不断精进,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他鼓励学弟学妹要多做正能量的事,拒绝“躺平”。最后,他表达了“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傲”的爱校荣校情怀,为母校近年来取得的高速发展而感到骄傲,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谢文模为活动做总结发言,他表达了对周海灯校友诚挚的问候和感谢。他指出周海灯校友的分享值得在场每位同学学习和思考,他的成功源于他的努力和奋斗。他建议同学们以“1+X”的模式打造自己,“1”是综合素质,包括德智体美劳等各个方面,“X”是就业、创业、升学、出国(境)留学等各种规划,要以“1”为根基,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的基础上,实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