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景峰处长谈《如何当好公务员》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866

 

  (通讯员 覃路明 万晓颖)2019425日下午于教一112,湖北省委农办农业农村厅社会事业促进处闵景峰处长与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万晓颖老师,为行政Q1741班举行《如何当好公务员》的讲座。首先是闵处长按所讲内容提出了三个要点,分别是:

  1.如何进入公务员的队伍。

  2.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公务员。

  3.大多数公务员工作中与生活中的缩影。

  闵处长讲话时,语言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让我们听得津津有味。先是以自身为例讲述了自己为公务员考试做的准备,面试时的紧张和应对然后通过自身的工作经验,总结提出交流的“四大原则”和“三个艺术”。在谈到公务员的工作与生活时现身说法,闵处长全方位为我们展现了公务员心系于民的真实形象。之后,万晓颖老师上台代表同学们对本次讲座提出一些问题。闵景峰处长对此都耐心的一一解答。万晓颖老师也从另一个角度补充完善闵景峰先生的回答,让我们得到了满意的答案。不知不觉讲座进入尾声,在全班同学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由万晓颖老师全程组织安排,闵处长也做了很久的准备。丰富的案例和互动,让我们在讲座中也不觉枯燥,又能让我们深入思考,充分感受到了他们的用心良苦。相信在此活动可以帮助我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公务员的形象,也为我们未来加入公务员的队伍提供了巨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