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专业学生支部组织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223

本网讯(通讯员 吴菲)3月13日晚,公管专业学生党支部在院办416B召开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成果,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并组织开展了相关理论学习。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高海燕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第一项,纪检委员点名并记录考勤。

会议第二项,全体预备党员及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组织委员汇报党费收缴情况。

会议第四项,支部副书记高海燕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她谈到,在这些讲话中与我们学生党员最息息相关的便是思想理论指引和党史学习教育。并结合本周支委会讨论修改的《党员考核体系》中,夏菲老师加入的“正确的思想动态、政治动态”等考核细则,再次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拥有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会议第五项,全体党员进行学习心得分享。郑越同志结合《守护解放西》这部纪录片中人民警察的忠于职守、为人民服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平凡而伟大的故事,深刻感受到党的领导与培养的重要意义。张春霞同志通过分享“窑洞对”的历史故事,从黄炎培和毛泽东同志的对话中提到的“民主” 这一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答案,进而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坚持自我革命”这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做了较为深刻的解读,同时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党员的重要意义。

会议第六项,支部书记张炜进行活动总结。在会议最后,张炜老师对近期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敦促大家要保持政治理论学习的持续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