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晓诚老师参加首届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高峰会议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786

2019年4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卫生医疗体制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高峰会议”在北京召开。我院廖晓诚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议程分为“厅局长论坛”、“主题报告与演讲”、“现代医院内外部治理典型经验交流”、“医院章程管理与医联体管理典型经验交流”四部分。4月12日晚7点,会议首先举办了主题为“医改十年再出发”的厅局长论坛,9位来自全国代表省、市卫健系统厅局长,分别就医改十年中的经验和体会、改革的重点和关键点以及未来展望进行了讨论与分享。4月13日会议进行主题报告与演讲,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围绕“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作了主旨报告。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作了题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发展方向”的报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就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历史沿革、基础理论作了主旨演讲。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王虎峰主任做了题为“回顾与展望:新时代医院管理如何升级?”的演讲。此外,20个省市的卫健系统负责人进行了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