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551

225上午,我院党委在42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红英主持会议,联系学院的校领导张国安副校长、联络员校区开发工作办公室主任李颖到会督导。由于疫情管控,院党委书记黄华、副院长魏涛线上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蔡红英代表院领导班子汇报了2020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同时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对照检查了学院党委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查实存在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班子成员间对批评意见诚恳接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效果。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国安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点评:一是上一年度整改落实具体有效,措施到位;二是检视问题求精、求准、求实;三是整改措施突出了方法与实干结合、过程与目标结合、日常与重点结合;四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班子成员充分沟通、全面了解、促进发展的目的。最后,他要求班子成员要继续保持精气神好、活力足、有干劲的良好状态,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坚定信心,持续奋斗,完成2022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