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诈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721

(本讯网)3月17日晚,为提高大一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我院学生会举办了以预防诈骗为主题的宣讲会。18时,由权益部干事蔡宏娟为公管班宣讲;18时30分,由权益部干事吕明民为财政班宣讲。

时代在发展,骗子的诈骗技术也不断变得高明。此次宣讲会,宣讲人以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骗子们变幻莫测的诈骗手段:诈骗团伙会在校园内寻找目标,谎称自己是某大学的大四学生,且学校要求卖出一定数额的笔才有毕业证;骗子还会盗取他人在社交软件的账号,假装是对方的好友,向其借钱;有的骗子也会以班主任或者学校的名义给家长介绍一些带有木马病毒的软件,从而盗取支付密码和银行账户里的钱……

有时候诈骗不仅仅只是骗取钱财,还可能伤害受害人。宣讲会上,宣讲人提醒同学们晚上不要外出,即使出行也要结伴而行。夜店、酒吧等地方出入人员身份复杂,即使是和同伴一起去也不应放松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此次选宣讲会为大一同学普及了大学校园内常见的诈骗手段,并倡导同学们自觉树立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让自己的善良和社会经验的缺乏成为骗子欺骗自己的利器。保护好自己的社交账号及支付密码,警惕花言巧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