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财税系PI团队参加第二届“希贤-珞喻”财政学同城论坛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904

    2021123日,第二届“希贤-珞喻”财政学同城论坛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论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收入分配与现代财政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武汉大学财政与税收系、华中科技大学财政金融管理系、湖北经济学院财税系、武汉纺织大学财政系共同发起。财管学院院长蔡红英教授以及财税系PI团队的陶东杰、刘晓凤、陈政弘、刘晓凤、杨雪等多位老师参加了论坛。

    陶东杰老师报告了与陈政弘老师的合作论文“营商环境优化与企业税收遵从”。这篇论文是财管学院营商环境研究中心、旗舰培育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阶段性成果。武汉大学财政金融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武汉财政学的代表性著名学者吴俊培教授在论坛上作了主题演讲。论坛共报告了来自5个共同主办单位的8篇高质量的工作论文。



武汉具有悠久的财政学科发展积奠,在当前在“双一流”和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希贤-珞喻”财政学同城论坛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同城财政学、税收学以及公共经济学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推动同城财政学科学科建设水平的共同提升。第三届“希贤-珞喻”财政学同城论坛拟定于20224月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由财管学院财税系主办。蔡红英院长向与会单位的老师和同学发出了诚挚的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