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爱别人更要爱自己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492

        (本讯网)3月10日,由我院权益部组织的、以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宣讲会在J2-305及J2-307举行。18时,权益部干事张春霞在J2-307为公管班宣讲。18时30分,权益部干事吕明民在J2-305为财政班宣讲。

        宣讲会以提倡重视身体健康为开端,指出身体是我们最珍贵的礼物。随后以知识竞答的形式与台下的同学进行互动。同时也通过竞答环节让同学们对香烟的危害有进一步的了解。宣讲人也针对同学们依赖外卖的现象,以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述外卖的危害——很多外卖都是无证商家、食物营养水平差、一次性餐盒大多不合格、送餐箱未消毒等。同时倡导同学们多去食堂用餐,拒绝外卖。之后向同学们分享了多条维权途径。作息规律,合理规划使用手机的时间。锻炼身体,增强体魄,倡导同学们认真对待步道乐跑,拒绝步道代跑和步道乐骑。

         珍爱生命也意味着不要轻易的与世界说再见。现如今,大学生因失恋而选择轻生的真实案例不在少数,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是大学生的必修课。宣讲会上也为同学们简述了树立正确恋爱观的基本途径,并分享了正确处理挫折和宣泄不良情绪的方法。

        此次宣讲会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大一的同学学会如何正确应对挫折与压力,不要把一时的挫折及压力放大成一生的痛苦,世界之大,总有人会给予你温暖,总有人会偷偷爱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