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百生讲坛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1076

        本网讯(通讯员 侯淑雅)3月5日,我院组织部及青协的同学聚集一堂,组织并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我院分团委书记黄中林老师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我院青协会长苏维主持。活动初始,黄老师提出本次学习活动的要求和意义,同学们相应做好了记录。在黄老师的带动下,大家积极探讨和分享自己对学习雷锋精神的看法与思考。青协前副会长黄凯提出,“作为大学生,我们尚没有足够的能力行大善,帮很多人,从身边小事做起即是雷锋精神最好的体现。”此外,他还分享了他曾去天门支教的故事,同学们深受启发。紧接着,青协各个部门的干事也积极上台发言,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这再一次印证了实践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同时也宣扬了新时代志愿者的品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最后,黄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雷锋的七大精神:春风精神,文明礼貌;大雁精神,团结守纪;水晶精神,诚实纯真;孺子牛精神,热心服务;火箭精神,主动向上;雏鹰精神,自强勇敢;钉子精神,永不服输。并对在场同学提出要求,“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特点,每个时代的人们也有着不同的机会和挑战”,他希望同学们能真正把雷锋精神落实到工作、生活、学习中去。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雷锋精神对当今时代发展的必要性,作为大学生更应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学雷锋不只在三月,而在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