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2018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259


本网讯(通讯员杜何颜20181227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财税专业学生党支部在416会议室召开了党内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黄凯同志主持,会议包括以下几项内容:本学期工作回顾及总结、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评议党员和民主评议优秀党员。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勇于担当、务实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经济学院发展新篇章。首先胡俊杰同志代表支部支委进行了本学期的工作回顾,对党支部这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接下来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此次支部的民主生活会中,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深刻认真地对自我开展了批评,并用心倾听支部成员的意见与建议,反省自己的不足之处,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努力改正,不断完善自我,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党员。胡俊杰同志对本次大家的自我批评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目前学生党员队伍中普遍存在着两个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刻扎实;二是担当心不够,责任意识浅薄。会议最后以无记名测评的形式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同时,本次评议大会加强了党支部成员间的相互交流,让每位党员同志联系更加紧密。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判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有无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判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之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须学会认真进行批判与自我批评,并将其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有效武器和成长进步的重要阶梯。相信公管专业学生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同志经过这一年在支部的学习与锻炼,对党的理解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理论上都有所提升,愿今后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学习党的知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在各方面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做合格党员的同时积极向优秀党员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