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国营教授为我院学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249

1014日下午3点在图书馆报告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社会建设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吕国营教授给我院公共管理大类的学生做了一场题为《医疗保险专业的学习方法与发展前景》的学术报告。

吕教授首先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医疗保险改革的进程以及中国医疗保险专业的发展历程,阐明了医疗保险专业学习的意义。接着吕教授细致的讲述了医疗保险专业的学习方法,具体包括课堂学习应重点掌握的课程、本专业应学会的几种研究方法,以及学生科研与专业学习的关系等等。讲座中最为精彩的是,吕教授针对同学们特别关心的职业发展问题做了十分系统的介绍。我院学生也抓住机会积极与吕教授互动,同学们从医疗保险专业的就业、考研、考公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问题,吕老师一一给予解答。会场气氛活跃,互动非常充分。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专业的内涵与外延,并加深了同学们专业未来的发展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