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妮、廖晓诚老师参加“改革开放40年中国社会保障发展论坛”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6浏览次数:839

1215日,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中国社会保障发展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民政厅、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改革办、湖北省医疗保险管理局、湖北省疾控中心、武汉市人社局、武汉市民政局、武汉市财政局、武汉市残联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科研机构和实务部门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我院严妮和廖晓诚两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在改革开放40周年背景下,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保障制度发展的伟大成就,以当前社会保障体系存在的问题为导向,探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社会保障发展的新思路。上午大会进行了主题报告,16位学者围绕社会保障制度的变迁与发展、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医疗保险社会治理体系、养老保险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设等主题进行发言。下午本次论坛设立“养老保障”“医疗保障”“扶贫、救助与福利”三个平行论坛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