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举行第九届教师授课竞赛学院决赛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560

(通讯员 操霞飞)经过系部初赛,20211111日,财管学院在明辨楼420会议室,如期举行 “第九届教师授课竞赛学院决赛”。入围决赛的选手有:财税系陈政弘老师、陶东杰老师、刘冰熙老师,公管系贺睿博老师、吴敏老师、沈婕老师。决赛由袁文艺副院长主持,全体教职工观摩,蔡红英教授、李新教授、林颖教授、张青教授和任立老师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

参赛教师每人讲课20分钟,含说课5分钟。陈政弘老师讲授了财政支出绩效的评定,重点讲述了评定的重要性及评定方法。贺睿博老师的授课主题为医疗保险市场的信息不对称,分析了信息不对称的产生原因、表现形式及导致的不良影响。刘冰熙老师介绍了公共物品提供与“搭便车”行为,重点阐述了“搭便车”现象产生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同时将课堂思政教育融入其中。沈婕老师对《行政组织学》进行了精彩说课,随后以“行政决策公共参与”这一主题进行授课。陶东杰老师的《财政学》课堂探讨了“直接民主控制下的多数投票规则”是否是有效的偏好汇总机制,课堂中引入实验环节,授课氛围活跃。吴敏老师讲述了逻辑思维方法--两难推理的本质及应用,授课内容新颖,对逻辑思维有较大启发。

点评环节,李新、林颖、张青三位教授及上届授课大赛获奖者任立老师依次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同时指出了不足之处,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蔡红英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高度赞扬了六位教师的专业技能和课堂效果,有“青胜于蓝”之势。经学院教学委员会评议,刘冰熙老师荣获学院教学竞赛一等奖,陶东杰、吴敏老师荣获二等奖,贺睿博、沈婕、陈政弘老师荣获三等奖。本次授课大赛经过初赛的小试牛刀,复赛的激烈角逐,展现出了财管学院青年教师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科研融合教学的扎实学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