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武汉大学参加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年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547

本网讯(通讯员:沈婕、严成)2021117日,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换届大会在武汉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新文科视域下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与改革”,我院袁文艺、袁妙彧、任立、贺睿博、沈婕5位教师以及12名学生参加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包括换届选举和学术交流两个部分。在换届选举中,我院袁文艺教授当选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严妮和任立两位老师当选理事。在学术交流环节,我院袁妙彧副教授在第二分论坛进行主题演讲,介绍其运用分层线性模型解释居住福利如何影响老年人身体健康的相关研究成果。袁妙彧老师与分论坛点评专家《学术与实践》杂志主编刘江涛、《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执行主编范敬群等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讨论,获得诸多有益建议。

会后,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这次参会收获很大,见识到各大高校不同学者的风范,了解到学科前沿的研究方法和研究视角,感受到科学严谨的学术作风,自己对科学研究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明显提升。师生共同参与此次年会是我院加强对外联系、提升学术影响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落实面向公共部门的立体化人才培养目标、完善人才培养素质结构的重要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