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文艺、余军华、廖晓诚参加第三届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610


12月1-2日,第三届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在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松山湖校区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新时代医保理论与专业教育新进展”。来自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江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全国30多所高校、政府社保部门、保险行业协会的100多位代表、专家、教授围绕专业教育教学、医疗保险前沿理论与人才培养展开了讨论与交流。我院袁文艺、余军华、廖晓诚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专业教育与学科建设经验交流中,各高校学者做了《湖北中医药大学保险学本科专业办学体会》、《务实求真,开拓进取,培养新时代高质量医保人才》、《以学生为中心的创新教学方式探索》、《新国标下的保险学》《江苏大学医保专业建设实践》、《学校-医院-行业-行政:医保人才多元协同培养—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险专业的探索与实践》、《昆医医保专业建设汇报》等报告,分享了医疗保险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的经验。

我院教师积极参与了论坛中的多项活动。如担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评委,参加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圆桌会议,审议广东医科大学的人才培养方案,主持专业教育与学科建设经验分会场交流会,讨论医保专业规划教材建设等。我院教师借此机会向国内同行宣传了湖北经济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险方向)专业的财经类高校办医保专业的办学特色,介绍了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了中国医疗保险学教材的建设进度,听取了专家们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