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32

  

  本网讯(通讯员吕丽娜)1115日下午公管系教工党支部在院402办公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增强政治自觉 深化帮扶举措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会上支部组织委员杨晓天同志讲授了题为“精神扶贫与物质扶贫并举”的党课,指出对贫困地区和人口的帮助不仅局限于物质,更要从精神层面帮助其摆脱贫瘠状况,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应该先从自身做起,改变封闭在“象牙塔”中做学问和利己主义的倾向,积极回应贫困地区公众的现实需求,并代表其表达诉求,致力于社会福址的改善。袁文艺同志结合在贫困地区做调研的经历,分析了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生存现状,并介绍了自己带动周边朋友对该地区学生进行结对帮扶的做法。刘卫同志表示对贫困地区学生进行帮助是十分有意义的,自己会不定期的参与社会慈善行动表达关爱之心。吕丽娜同志指出,在执行精准扶贫政策过程中,要重产出而非投入。其他与会同志也纷纷发言。经过讨论,与会人员认为,在精准扶贫工作推进过程中,高校党员教师一方面可以通过捐赠、结对帮扶形式给予贫困地区物质上的帮助;另一方面更要结合自身的专业、信息和技术优势,为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出谋划策,帮助其恢复“造血”功能,避免产生“等靠要”的依赖思想,从而从根本上摆脱贫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完成了党费缴纳等规定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