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2018级新生与专业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714

责任编辑:夏菲


(本网讯)1114日-1116日,我圆满完成了10场2018新生与专业教师座谈会。蔡红英、袁文艺、张青、林颖、李新、阮家福、杨晓天等34专业教师2018级214名新生进行分批座谈

新生与专业教师座谈会新生入学两个月后开展通过师生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新生集中解答入学后在课堂、课外、活动等各方面的学习与生活中的困惑,促进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专业学习方向人才培养过程、学习目标与就业方向从而帮助新生加强学习适应指导、学习方法指导与大学规划教育。今年的新生们关注的问题与往年基本相同,主要集中在专业分流的选择、专业学习与应用、专业就业方向等方面,具体问题有:课程学习怎么学、今后要不要考证、专业学习如何开始、将来就业怎么办等。10座谈会中学生们与老师们积极互动,老师们耐心解答各种困惑,现场氛围轻松活泼。

新生与专业教师座谈会在我院已连续开展了7年,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特色活动。一方面体现了学院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学生们与老师们积极互动,相互交流,拉近距离,新生覆盖面达100%;另一方面通过座谈会的方式对新生们入学后的困惑进行面对面的解答,进一步加强新生的入学适应性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和大学生涯规划教育,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