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519

本网讯(通讯员 罗振州)2021年10月18日清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湖北经济学院东大门举行升旗仪式。学院全体大一学生、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院团委张炜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缕缕晨曦,歌声嘹亮。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踏着铿锵步伐,庄严地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阳光映照下迎风飘扬。现场全体师生站立挺拔,唱国歌,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张炜老师发表国旗下讲话。他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年。大事多、喜事多,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全体在校大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动更多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将爱国情转化为报国行,勤奋学习,健康生活,积极向上,做一名有志气、骨气、底气的中国人;做一名有胸怀、格局、追求的青年人;做一名有大爱、大气、大为的财管人。用优异的成绩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承诺。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张琳学姐和大家分享了她入党的故事。张琳学姐今年六月刚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她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明白成为一名党员所需要的精神品质,懂得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鼓励大家积极进取,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型人才,争做“铁杆经院人”!

本次升旗是本学期开学以来本院第一次举行升旗仪式,也是大一新生入校以来第一次全体参加升旗仪式,意义非凡,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同学的爱国情怀,坚固了理想信念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