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强老师受邀参加“互联网+智慧税务”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302

1011日,“互联网+智慧税务”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财经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内蒙古财经大学副校长徐全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辽宁大学、财政科学研究院、内蒙古财经大学、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蒙牛集团等政、校、企业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我院吴强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围绕“互联网+智慧税务”建设有关内容开展了研讨。

研讨会主要的内容有“数字经济时代的税收理论”、“税收征管数字化”、“智慧税务建设路径”、“区块链技术与税收征管”、“人工智能在税收管理的应用”。与会专家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到2025年,深化税收征管制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基本建成功能强大的智慧税务,形成国内一流的智能化行政应用系统,全方位提高税务执法、服务、监管能力”的目标,重点讨智慧税务建设的有关技术、方法、组织要素和实现的路径。吴强老师结合自己参与税务局的高风险纳税人智能识别、虚开发票智能识别建模等真实案例,就“人工智能在税收管理的应用”做了主题报告,获得了与会学者和专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