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专业学生支部组织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331

本网讯(通讯员 吴菲)10月17日晚,公管专业学生党支部在院办416B召开了10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普及国防教育知识,筑牢办实事的根基”为主题,并组织开展了相关理论学习。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高海燕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第一项,纪检委员点名并记录考勤。

会议第二项,全体预备党员及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组织委员汇报党费收缴情况。

会议第四项,支部副书记高海燕做主题内容的概括发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设强大巩固国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当从“增强国防观念、学习历史缅怀先烈、客观的认识世界”这三个方面来增强自己的国防意识。同时,今年召开了湖北经济学院第四次党代会。会议强调我们要强化做实事的思想意识,真正的把实践活动深入到学习生活当中去,切实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

会议第五项,全体党员进行学习心得分享。在进行“普及国防教育知识”学习分享时,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例举应征入伍、辛亥革命110周年、航天航空、戍边战士、红色旅游等例子,从爱国意识是国防教育的根基、增强文化自信以及民族自信、创新国防教育形式与途径等多个维度进行交流。其中,彭娟同志谈到,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具备忧患意识。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和平,守卫和平也离不开国家的发展,身为时代青年的我们,未来所面对的挑战也不容小觑,更应不断提升自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在进行“筑牢办实事根基”学习交流时,李春同志从经院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出发,谈到我们不应当只将目光放在自己的未来,更应当站在经院的未来、站在时代的未来中考虑自己今后应该做什么,更要为社会、为人民奉献出一份属于我们的力量。

会议第六项,支部书记张炜进行活动总结。他谈到,无论是我为经院做件事,还是我为群众做件事,亦或是我为祖国做件事,这都是在要求着身为一名党员的我们应当奉献在前,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由此他对在座的各位党员提出了更严格要求,同时也寄予了殷切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