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59-66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456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59

 202192125014:30,财税系PI团队组织2021年秋季学期第1次研讨会。张青教授报告了最新的工作论文“数字经济下的税收收入归属权:一个一般解释框架”。与会老师对论文提出了修改意见,并针对数字经济背景下的财政税收问题展开了热议。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60

 2021991250—14:30,财税系PI团队组织2021年秋季学期第2次研讨会。陶东杰副教授报告了工作论文优化营商环境如何提升财政能力?来自行政审批改革的证据。与会老师对论文提出了修改意见。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61

 202191214:30-17:00,财税系PI团队组织2021年秋季学期第3次研讨会,暨2022年三大基金选题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陶东杰副教授主持。PI团队负责人张青教授对上一年度三大基金申报做了总结,指出了2022年三大基金申报的选题方向。与会老师针对上一年的申报失败做了深刻的反思,总结了经验教训,提出了新的申报思路。通过半天的讨论,多位老师提出的选题思路得到了修正意见。会议最后,PI团队表达了团队协作、决战决胜的态度,为2022年三大基金申报坚定信心。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62

 202191612:45-14:00,财税系PI团队组织2021年秋季学期第4次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刘晓凤副教授汇报了最新的教研论文“面向公共部门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面向公共部门人才培养模式是我院十余年的人才培养经历的凝练,相关教研课题已经在学校立项,将形成多个教研成果并申报湖北省教研类成果奖。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63

 202192312:50-14:00,财税系PI团队组织2021年秋季学期第5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税学院李祥云教授及其指导的博士生一行做学术交流。李祥云教授分享了最新的工作论文“省以下环保机构垂直管理的效果评估:基于230个地级市的实证分析”。这篇论文选题新颖,具有很强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对PI团队的研究也有一定的启发。与会老师就论文的制度背景、实证研究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64

 202193012:50-14:30,财税系PI团队组织2021年秋季学期第6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邀请我校大数据学院张耀峰教授做学术交流。张耀峰教授作了主题为“机器学习与大数据经济研究”的报告。大数据背景下,机器学习成为当下热门的研究工具,对经济学研究也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听完报告之后,PI团队多名老师与张耀峰教授探讨了机器学习方法和大数据在财税领域的应用前景,为后续的交叉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65

 202110712:50-14:00,财税系PI团队组织2021年秋季学期第7次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应届博士生徐阳报告了预备送审的博士论文。徐阳介绍了博士论文的框架、内容和研究思路。蔡红英、陶东杰等多位老师对博士论文的题目拟定、框架搭建和写作等多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66

 2021101412:50-14:30,财税系PI团队组织2021年秋季学期第8次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我校低碳学院王成副教授做学术交流。王成副教授报告了最新的工作论文“财政赤字货币化、债务化解与经济增长:一个数理模型的分析”。与会老师对论文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和转化为国家课题申请书的建议,同时围绕政府债务现状、问题和理论研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学期财税系PI团队贯彻“引进来、走出去”的方针,多次邀请校内外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对于了解学术前沿、创建交叉学科合作机会起到了推动作用。财税系PI团队至今已经吸引了来自经贸学院、低碳学院、大数据学院多名老师的持续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