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校史,增强爱校荣校”主题党课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562

本网讯(通讯员 肖胤玺)2021924日晚在明辨楼420会议室,院党委副书记夏菲以“学习校史,爱校荣校”为主题开展了党史校史学习主题党课,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首先,夏书记以“爱国主义基本要求是什么”问题为导入,并结合热剧《觉醒年代》中“五四运动”的情节,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目的和意义,认为青年学生要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党史学习,才能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其次,夏书记结合学校校史校情,以自己十年来的工作经历,谈了对湖经发展历史的理解,谈了对湖经发展未来的畅想。她从湖经的校园建设谈到了校园文化,从财管学院的专业发展谈到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改革,从学生的就业工作谈到了校友工作,以身边各类优秀校友的典型案例,希望同学们牢记“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荣”。

最后,夏书记要求全体学生党员以党史校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平台,以样板支部建设为落脚点,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提升对学校发展改革的信心,进一步发扬爱校荣校精神,并将爱国爱党爱校情怀转化为学习动力,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发展和民族复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