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奋斗报国——财税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293

6月14日晚,财税专业学生党支部在明辨楼420会议室召开了6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青春向党,奋斗报国”。支部书记张静老师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大会第一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第二项,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本次集中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讲人徐青芸同学以“在奋斗与创新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自身价值”为题,结合自身专业,分析专业学习特点和就业方向。程璐、段如杰、韩志福同学发言交流讨论,程璐同学认为,想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首先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努力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带动同学们共同前进。段如杰同学认为作为大学生党员,尤其是经济类专业的学生,应该多走出课堂,参与社会实践调查,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创新思路。韩志福同学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活动分享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的功夫应该下在平时,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等平台上的新闻都应该去好好用心听一听、看一看、想一想的。只有用思想理论知识打好基础,实践中才能得心应手。

大会第三项,“党史故事分享”环节。高梦凡同学讲述了“半床棉被”的红色经典故事,让同学们又一次重温了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感受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

活动最后,张静老师进行了总结,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夯实专业基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