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845

   本网讯(通讯员 张滋越)916日,我院在420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全体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工作推进会,由党委副书记夏菲主持。

会议第一项,班主任就业经验交流。由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陶东杰老师进行交流。陶老师结合学生的就业思想和学校就业工作的要求,谈了对考研二战、慢就业学生的就业帮扶心得。

会议第二项,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就业摸底情况介绍。刘冰熙、吴敏、张炜分别结合所带班级的就业摸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分析,对一些考研、考公就业的共性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议第三项,副书记夏菲进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她

进一步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结构特点,然后从就业工作安排、就业跟踪与帮扶、就业服务与指导、就业督促、就业专题交流等5个方面进行了2022届就业工作的总体部署,强调了几个重要节点、重点学生的就业工作要求与方法,要求班主任辅导员进一步做好精准指导与帮扶。

会议第四项,党委书记黄华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工作要求。他指出,就业对每一位学生、每一个家庭来说都至关重要,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首先要有情感,班主任、导师、辅导员应从关爱学生的角度,帮助、指导、督促学生就业,尽可能做实做好;其次,要形成合力,班主任、导师、辅导员要同发挥指导作用,分类型、分重点、分阶段相互配合;最后,要有研究,针对就业问题的痛点狠下功夫,具体研究学生就业积极性不高、就业质量不高、就业能力不足等问题。

 会议第五项,院长蔡红英进行总结。她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首先必须具备前瞻性,要从深处、从远处着眼考虑就业工作,要培养学生的独立能力,要培养学生对自己负责;其次,就业工作要将近期工作与前期工作结合起来,要帮助学生做好考研、考公的精准定位,要学生学会扬长避短;最后,就业工作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要与学生加强沟通和谈心谈话,要关注重点学生,做好学生情绪的安抚等思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