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党教育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820

责任编辑:夏菲


本网讯(通讯员杨锐洁)1028日晚,我院于大活三报开展2018级新生入党教育活动暨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大会。本次活动由学生党员李可飞主持,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夏菲老师、非毕业班全体党员及2018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学习了解入党流程。全体党员和新生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入党程序相关的四个阶段27个步骤,进一步了解入党的具体的要求及如何正确地对待入党。

活动第二项:院学生党支部概况及活动介绍。首先,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夏菲老师对学院学生党总支的结构,开展的特色活动“七个一”工程、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等进行了介绍,并总结了我院学生党总支近几年取得的丰硕成绩。其次,学生党员邓俊豪、涂曼分别介绍了我院党建特色红心团队和同行团队的制度与活动要求,并对参与“七个一”品牌特色活动的感受与收获进行了分享。

活动第三项:2018年党员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由夏菲老师与黄凯、付睿思、邓俊豪、齐懿、孙海洋等6名师生组成的宣讲团,从时代楷模篇、红色传统篇、红色传承篇三个板块,为新生全面展示了“学习革命传统 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的社会实践经历与成果,让新生深刻感受实践是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并通过宣讲进一步学习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发扬时代精神。

学院一直重视对新生开展入党教育,新生入党教育也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内容。通过入党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入党积极性,帮助学生端正入党动机;通过优秀党员事迹,进一步扩大学生党支部对学生的带动性和影响力,鼓励全院学生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