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十一届团校培训开班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693

本网讯(通讯员 杨秋凤)10月18日下午13点整,财政与公共管理院的第二十一期团校培训在J3-101教室开班。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此次的培训,由团委副书记周雨薇致辞,组织部同学主持开班式。

周雨薇代表团委致辞。她指出,此次培训是培养一批善于学习,敢于奉献的队伍,要贯穿严谨务实,学以致用的理念。她希望同学们将此次培训的内容贯彻到实际中去,并且成为善于学习,敢于奉献的人。组织部的同学主持培训的环节。三位同学分别向到场人员介绍了团支部的相关重要内容以及介绍了如何正确地使用到梦空间。

学生会副主席涂曼阐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对同学们的告诫。她以感召人、信任人、团结人为工作理念。她告诫同学们要时时刻刻对学习和工作保持新鲜感,而且希望同学们不要让自己有偷懒和拖延的机会,并以“是金子总会发光”来勉励同学们。

学生会主席权英杰向到场人员介绍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其主要内容强调学生会成员要恪守学生本分,并且应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知行合一来劝勉同学们。另外,还要牢记本会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风气,形式主义,和官僚资本等内容。他也转达了大四学长学姐们对同学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加强政治学习,严格自律,作风过硬,严守纪律。

金融院晁悦老师给青年团干进行礼仪培训。晁老师言传身教,课程涵盖了礼节、礼貌、礼宾工作、礼俗、礼制、礼仪等方面。同学们以交流沟通互动的方式来学习各种场合的礼仪规范、自我介绍、男女生的仪容仪态等内容。晁老师的礼仪课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培训由团委组织部组织,本次培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