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专业学生支部组织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8-16浏览次数:312

本网讯(通讯员 吴菲)8月15日晚,公管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8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防控疫情‘红色堤坝’”为主题,并组织开展了相关理论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张炜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第一项,纪检委员点名并记录考勤。

会议第二项,全体预备党员及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组织委员汇报党费收缴情况。

会议第四项,支部副书记高海燕做主题内容的概括发言。当前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国内多地呈现零星散发状态,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担起自己的责任,时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充分做好准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充分展现青年的党员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齐心协力筑牢防控疫情的“红色堤坝”。

会议第五项,全体党员进行心得分享,相互交流学习。柯思雨同志通过结合家乡疫情防控相关举措,深刻认识到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引领与示范带头作用,他们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安全,值得我们青年党员学习。周俊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谈到,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不仅仅需要政府发挥作用,更需要多元主体联动抗疫。他同时指出,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做许多专业性的工作,但我们仍然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去协助防疫工作的展开。杨秋凤同志结合自己在乡村防疫志愿工作谈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城堡。身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冲锋在最前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更重要的是在实践中做好先锋模范作用。我们不仅仅要有奉献精神,更要有担当责任精神,下沉到社区与乡村中去。

会议第六项,支部书记张炜进行活动总结,倡导学生党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在实践中感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