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314

本网讯(通讯员 吴菲)2021年7月25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公管专业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了党内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高海燕主持,会议包括以下两项内容:2021年上半年党史学习的总结及批评与自我批评。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内容集中,准备充分,发言务实,主要并认真开展了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找问题、省吾身、促发展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此次支部的民主生活会中,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自我剖析,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同时支部成员本着互相监督提高、促进共同进步的精神,相互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温超同志对本次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总结,针对大家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党史及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存在非连续性和非系统性现象、学习主动性下降、拖延症等问题,他认为,大家能发现自身的不足,并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同时也有整改的信心与决心这是很好的。但既然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就要积极地去改正它。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批评的平台,在看到别人不足的同时,也要反省自己是否存在这些问题,做到“吾日三省吾身”,不断地完善和发展自己。

建党百年,奋斗有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会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性修养以及理论素养,加强与老师同学的沟通,在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们也当志向远大,奋斗长远;当虚心学习,持续奋进;当自强自立,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