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专业学生支部组织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285

本网讯(通讯员 张玥璐)6月14日晚,公管专业学生党支部在院办416会议室召开了6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推动办实事活动落地生根,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支部书记张炜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支部纪检委员点名,组织委员公布收缴党费情况。

会议第二项,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本月活动主题内容。从十八大提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到十九大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再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党中央对于科技创新的战略方针和谋划部署既是一脉相承,也是与时俱进的,主持人表示,建设科技强国就需要科技人才,但我们学以致用要坚持底线思维,正确应用科技可以为社会谋福利,而网络攻击、诈骗、贩卖信息等非法行为只会损害国家安全与利益。对于校内的办实事活动落地生根,应在合理性判断的基础上尽力解决师生需求难题,如在校领导接待日反馈问题等,为人民服务是党永恒的主题。

基于以上学习内容,支部党员积极讨论发言,唐文丽、白乙均和张碧莲同志从创新角度出发,文玉冰和宋海焱同志从办实事角度出发,依“主讲主问制”,邓运舟、吴菲等同志分别对主讲人发言进行点评讨论。其中,唐文丽以华为视角谈科技,认为在当今国内外形势严峻的背景下,中国华为自主研发的鸿蒙操作系统具有划时代意义,不仅展现了大国工匠精神,其奋斗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随后,张碧莲将科技创新分为有形与无形两类,谈及我们首先想到的创新一般都是物质创新,因为物质发明可以获得更多即时反馈,但其实还有更多思想、制度上的创新,影响深远,促进了自我革新,就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精神就在生活中,我们大学生可以通过比赛等方式去实践;最后,宋海焱从疫苗库存的不断更新和防诈骗的到位宣传等方面举例展现了学校的办实事,与此同时,肯定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其入党流程的完整性与高质量让每一位向党靠拢的人锻炼、成长,不仅理论与实践收获颇丰,还表现在思想觉悟的提升,感谢学院的培养,并寄语学弟学妹好学笃行。

会议第四项,支部书记张炜进行活动总结,公管专业本就是为公共服务而生,与时俱进为人民服务就需要创新贯穿始终,而创新并不是0到1而是1到1.01的过程,我们应当站在巨人的肩膀传承发扬,用责任感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理想。同时,党员要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谨防空想与利己主义的侵蚀,党代表的是责任,是“我是党员我先行”。最后,书记对党员发展作出展望,希望每一位党员能珍惜一路的培养与成长,学有所得,践行党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