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8级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882

责任编辑:夏菲


本网讯(通讯员昊旻9月13-9月18日,财政与公共管理院开展2018级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全院5个新生班22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团体心理辅导,由辅导员夏菲老师带领财管学院心协组织完成。

今年团体心理辅导的主题是“认识新朋友,适应新环境”,通过小组建设与展示、呼啦圈过人、滚雪球、大风吹啊吹、人椅等团体游戏中,通过互动、分享与合作帮助新生相互熟悉、适应新环境,促进班级凝聚力,以正确的心理状态开启大学新生活。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以新生班级为单位开展,今年已连续第10年在财管学院新生中开展,是财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特色和品牌,至今参与班级达45个,人数近2200人,每年新生军训期间开展,坚持新生班级全覆盖,新生们在开心和轻松的氛围里认识了班级同学,建立良好的情感,每年满意度测评高达98%以上,深受广大新生喜爱

通过活动,同学们打破了彼此间的隔阂,感受到了同学间的热情和友谊,结识了新同学新朋友,因此能更好的适应大学新环境,也为未来的班级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