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50-55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453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50

202171510:00-12:00,财管学院财税系PI团队暑期第1次学术研讨会在418会议室举行。会上,陶东杰老师报告了工作论文“信息技术、多维税收能力与企业税负粘性”。魏涛老师带领团队讨论国家审计改革的相关研究计划。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51

20217229:30-11:30,财管学院财税系PI团队暑期第2次学术研讨会在418会议室举行。会上,张青教授和陶东杰副教授分别报告了最新的工作论文。刘冰熙老师报告了有关国家审计改革的研究计划。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52

20217299:30-11:30,财管学院财税系PI团队暑期第3次学术研讨会在418会议室举行。会上,陶东杰副教授报告了最新的工作论文“地方财政能力与营商环境的均衡路径依赖——理论解释和经验证据”。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53

20218129:00-11:30,财管学院财税系PI团队暑期第4次学术研讨会在腾讯会议在线举行。PI团队面临新冠疫情的影响,仍然不放松科研工作,坚持有组织地科研。本次研讨会围绕刚刚公示的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立项情况,团队老师依次反思了申报失败的原因,为下一步的三大基金申请做新的准备。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54

202181910:00-12:30,财管学院财税系PI团队暑期第5次学术研讨会在腾讯会议在线举行。魏涛副教授报告了工作论文“国家审计改革提升了财政透明度吗”。与会老师从论文的选题、模型构建、实证思路和数据等方面提出了丰富的修改意见。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55

202182710:00-12:00,财管学院财税系PI团队暑期第6次学术研讨会明辨楼418研讨室举行。蔡红英教授报告了最新工作论文,听取了张青教授以及其他老师的意见。同时,就数字经济背景下的财政税收问题,老师们展开了热议。会上,PI团队制定了新学期研讨活动的人员安排和内容,拟定“走出去、引进来”的思路,加大科研团队的对外交流,提高学术影响力。下学期的科研重点工作仍是论文投稿和三大基金的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