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2022年第1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8浏览次数:535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1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对此项工作进行如下部署:

一、学院成立开学教学检查工作组

负责人:蔡红英

  员:黄华、袁文艺、龚振中、魏涛、夏菲、陶东杰、吕丽娜、刘冰熙、任立

二、教学检查安排

学期初教学检查分两个阶段进行:

826-829日,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检查。召开全院教师会议,提醒执行学校新作息时间,通知教师在教务系统核对课表,确认上课时间、地点,提交教学进度计划,完成教案撰写,及时领取所需教材。组织学生报到注册、领取教材,补考缓考、完成第三轮选课及学籍异动学生课程补修、免修。

830-93日,第一周课堂教学检查。认真落实《关于落实2021-2022学年第1学期领导干部听课的通知》,学院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听课,并按照查课安排全面巡查本院师生各时段课堂教学情况,对包括上课教室安排情况、师生到课情况、课堂教学纪律秩序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全面了解新学期师生课堂整体教学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

三、教学检查内容

教学材料线上同步情况。检查任课教师是否按照2021-2022学年第1学期课表在学校网络课程平台或其他在线教学平台上创建相应的在线教学班,并上传课程教学PPT、练习题、电子教材、推荐参考文献、推荐网络课程等教学资源,同时利用QQ、微信等建立班级群,以备疫情出现时及时由线下教学转换为线上教学。

师生各项教学准备情况。教学进度计划(含实验教学进度计划)、教案编写情况,开设课程教材发放情况,网络课程开课前准备情况。教师是否提前到达教室并准时授课,无迟到、无理由擅自调停课等情况。学生到课及听课情况。

教学设施到位情况。教学用具充足,包括翻页笔、扩音器的准备,多媒体设备、实验设备运行流畅,课堂教学环境明亮舒适等。

四、工作要求

检查人员根据检查安排表相应时间、地点听课查课,根据检查情况如实填写,检查完毕请及时将检查表交还至院办411办公室。


 

附件: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第2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安排表

时间

上午

下午

830日(星期一)

蔡红英

袁文艺

831日(星期二)

魏涛

任立

91日(星期三)

龚振中

刘冰熙

92日(星期四)

黄华、吕丽娜

 

93日(星期五)

夏菲

陶东杰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