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2139

责任编辑:龚振中


本网讯(通讯员孙海洋9月13日下午,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学院420会议室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包括财管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和全体2018级研究生。见面会由龚中院长主持,主要分为学院基本情况介绍、导师介绍、新生自我介绍和师生互动交流四个环节。

龚院长首先介绍了一下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学科建设情况和师资力量两方面他介绍财管学院不仅师资力量雄厚,而且具有明显的学科优势和特色。

10名导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做了一一介绍,并提出了对研究生的要求和学习建议。蔡红英老师作为导师也作为院长,专门介绍了我校会计专业硕士的由来以及分学院管理培养模式的历史渊源和财管学院的培养定位,她提出我们学校虽然研究生培养时间不长,但是历年来招录比都比较高,学校为了更好地培养研究生,打造自己的特色教育品牌,所以将学生进行分学院培养同时财管学院和会计学院虽然确实在专业方向存在一定的区别,但是作为研究生更应该把眼界放宽,不能仅仅局限于学习会计的知识,并且我院研究生导师完全能够指导同学们完成学业。最后提出希望大家能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与导师联系,在导师的指导下不断提升自己。

2018级的18名研究生也分别就自己的学习经历、研究兴趣及研究生生涯规划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自我介绍。最后,在师生互动交流环节,师生们就未来的学习要求、学习规划、研究方向指导、沟通交流等方面进行了问答互动。张青教授在互动中就学院的专业特色与学生的研究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财税和政府以及企业的关联度比较大,尤其是税收对于经济活动的影响、对于资源配置的作用等问题,而这些方面都要求同学们对自己的知识体系进行一个扩充,以便能熟知税收对于企业的运行存在怎么样的影响和作用。同时建议大家能够进行一些财政基础课程的学习,尤其是税法方面的学习,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也要注重实务案例的学习,关注时事热点问题。





蔡红英院长讲话


龚振中副院长主持


2018级研究生自我介绍



2018级研究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