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1064

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是依托湖北经济学院建设的校、政、行、企协同创新中心主要任务是集中研究我国医疗保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服务湖北医疗保险事业。中心开放式运作,促进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现面向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公开招标2018年研究课题,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专家、学者积极申报。课题招标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范围

1.医疗保险与商业保险的关系

2.医疗保险职能的政府间关系

3.医疗保险的支付方式和支付水平

4.医疗保险中的费率和待遇调整机制

5.医疗保险的监管研究

6.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整合研究

二、申报资格及要求

1.申请者必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能组织相应学术梯队,并且能够作为项目实质性的组织主持研究工作。

2.申请者必须是在职、在岗教师、科技人员和从事实际社会保障工作的人员,原则上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

3.项目组人员结构合理,人数不得少于4人,并由申请人担任组长。参与人员的学科、年龄结构合理,并进行科学分工,能够通力协作,如期完成科研项目。

4.要求以理论为基础,结合我国实际情况研究解决医疗保险制度发展中的突出问题

三、项目申报及资助有关事项

1.项目申请人应于20181030日前将《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立项申请书》电子文本发送至本中心邮箱。

2.对符合投标要求的项目,由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下达立项通知书,签订项目协议书。

3.凡经评审立项的项目,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将根据中心学术委员会的评审意见给予不超过10000元的经费资助。

四、结题要求

1.项目研究周期为一年。如有特殊情况,经课题负责人申请,延期时间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

2.公开发表的与本项目相关的研究成果必须注明“本课题受湖北经济学院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基金资助”。

3.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视为达到结题要求:

1)在《湖北经济学院学术论文发表期刊分级分类目录(2014-2015版)》规定的四类及以上期刊发表课题相关科研成果1或者在其他公开刊物发表论文2篇;

2研究报告1篇,1万字以上

3)与课题研究相关专著(合著、译著)1(书稿完成率达到80%以上)

4)相关成果获得全国一级专业学会研究成果三等及以上奖励(成果负责人排名前三位)。

4.结项程序

符合结项条件的项目,请将如下结题材料邮寄至本中心申请结题:(1)《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题报告书》一式三份,2)发表科研成果的复印件。电子档随同发送至本中心邮箱。

5.课题研究在规定时间或延期后仍未达到结项要求,以及未结题者,三年内不再受理其课题申请。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郝凤娇

联系电话:027-81973970

联系邮箱:sszx@hbue.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湖北经济学院法商科研楼411

邮编:430205

附件下载:

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立项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