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学生党总支赴江西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752


(通讯员 张莉)为弘扬红色精神,践行“两学一做”,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赴江西瑞金红色主题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11人于717-20日,在瑞金市开展了以“学习革命传统 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内容分为2个部分:一是参观革命遗址,开展革命传统精神教育;二是探访瑞金市“精准扶贫”中的先进典型,向当代脱贫攻坚中的时代楷模学习时代精神。活动期间,团队走访了云石山乡黄陂村、丰垅村、大柏地乡院溪村、元坑村等四个“脱贫攻坚”先进单位,访谈了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廖秀英和邓大庆,瑞金市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曹晓红等先进代表,到大学生扶贫创业基地——杰仕柏蚯蚓养殖有机肥基地,采访了创业大学生团队,在红军长征第一乡丰垅村看望了留守儿童,并与十几名留守儿童通过团体游戏的方式开展了“快乐起航”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同时在走访过程中,参观了长征第一山——云石山、大柏地战斗遗址、中华苏维埃政府旧址、叶坪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会址、红军烈士纪念塔、红井等革命遗址,开展了传统革命精神与时代精神相结合的学习教育。

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已圆满结束,通过“看老区革命遗址、听老区革命故事、访脱贫攻坚新典型,感老区建设新成果”,学生党员们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共和国的起源,深入学习苏区精神领悟革命传统精神,深入学习红色文化理解中国精神内涵,同时在实践中树立起“到基层去,基层大有可为”的思想,决心把自己的青春梦融入到伟大中国梦的现实实践中,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拜访脱贫攻坚优秀个人廖秀英

学生党总支参观大柏地战斗遗址


学生党总支走访云石山乡黄陂村

学生党总支探望留守儿童


学生党总支走访创业大学生杰士伯蚯蚓养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