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首届税务精英挑战赛在我校落幕

来源: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2-01


  本网讯(记者 曾雅欣 见习记者 张薇 都欢欢 陈敏 摄影报道)11月29日,湖北高校首届税务精英挑战赛在我校举行。


  湖北省国际税收研究会会长、我校特聘教授许建国,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副巡视员刘强,国家税务总局人才库专家、湖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黄学迅,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培训部主任周琴,以及来自中韬华益、中税网天运、鑫洪珞、致同京都、京州联信等税务师事务所的40多位业界精英出席。


  大赛由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联合承办,历时两个月,省内9所高校近2000名经济类和管理类大学生参赛。6所高校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分个人竞答、即兴简答和案例分析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获一等奖,我校代表队、法商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武汉纺织大学代表队、汉江师范学院代表队、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获三等奖。


  我校代表队队长王敏说:“大赛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税法知识的平台,激发学习财税知识的浓厚兴趣,增进了税法爱好者们的友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队员马楚涵讲到,通过比赛更加坚定了从事税务职业的信念。


  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主任林颖教授表示,比赛展示了财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的创新成果,有助于培养税收专业后备人才,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优秀学子们同台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