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法》课程持续推进“实务专家进课堂”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611


2021年《税法》课程“实务专家进课堂”活动有序推行。624日,林颖老师主讲的《税法》课堂邀请到了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人才库专家、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余永红处长。余处长为税收Q1942的同学讲授了《中国个人所得税改革发展及实务研究》。在林颖老师讲授现行个人所得税基本税制的基础上,余处长围绕个人所得税发展演变、个税改革成果、综合所得税汇算清缴实操技巧和热点问题分析及改革展望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同时,对目前存在的个人所得税偷漏税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解剖和分析。让同学们从理论到实践,从历史、现状、未来多维度多视角系统全面学习了个人所得税的相关知识。课后,同学们围绕个人所得税偷税案例的相关问题与余处长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互动交流。本次教学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系统掌握了个人所得税特别是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相关知识和实操技巧,而且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研究兴趣,本次教学活动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2021《税法》课程还将在后期持续深化推进“实务专家进课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