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滨骏主任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363

(本网讯)618日下午,武汉儿童医院医疗保险管理办公室主任谢滨骏受邀来我院作“医疗保障与医院管理”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蔡红英院长主持,财政和社保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谢滨骏主任首先介绍了湖北省儿童医疗中心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儿童医院的基本情况,就医疗保障的基本内容、医保制度的改革以及医疗机构的医保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发挥医保支付的杠杆作用,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调动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主动降低成本的积极性,才能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谢滨骏主任简介:谢滨骏,现任武汉儿童医院医疗保险管理办公室主任,高级会计师,中国医师协会湖北省医保专委会委员,院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和管理第六支部书记,曾获得了美国微软公司的“MCSE”、“MCDBA”、“MCSD”的专家资格国际认证,从事医院财务、信息化、医保等相关管理工作30余年,多次在各类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具有丰富的医院管理实践经验。